Wednesday, June 18, 2014

台湾流浪记(新竹与內湾上篇)

在台湾第二天,早上六点多就天亮。。。
为了准备露营的器材,七点多在7-11吃完早餐后向西门那儿的家乐福出发 ~

到了那儿,家乐福的构造不像货场式而是百货公司式的
预想不到的是这间家乐福竟然是24/7
但一踏入就看到员工们都在打瞌睡,为他们感觉到无奈
最后买了帐篷和一个万能插头就会旅馆了
啊 ~ 台北的天气真适合散步 ~

下个目的地是內湾,需要在新竹转站
提起了那背包,搭捷运到台北车站
一到那儿就去柜台购买TR PASS - 十日票,1098元
买的时候需要提供护照和国际版青年旅游卡(红色)
老实说这张TR PASS方便极了!莒光号以下的火车任搭

一起走
月台
上了区间车到新竹,到了火车站就把我的背包寄放在出租小橱
然后就走去7-11买套餐吃(我懂7-11的早餐套餐几乎是我全程的主食)

上网查了下午新竹没火车到內湾,只好乘搭客运到竹东再转火车到內湾
说真的,新竹的客运服务还好,不如其他地区那么

竹东火车站
在火车上与了不少妇女们谈天,他们都很好奇马来西亚在哪里,为什么会讲华语
还劝告我,既然来到了旅行,放下手机,好好欣赏风景 ~
一路来都看到不少稻田和平交道

发现到在台湾,都会看到小孩到处乱走(跑)
不像大马的华裔小孩永远被牵在父母亲旁,永不离身
台湾的小孩教育会比较倾向日本,让小孩较早独立
反而大马的是有点过度保护,为小孩打点一切

遇上了一个顽皮小孩,在火车里跑来跑去
跑到陌生人前,敲打人家的箱子
然后跑去婆婆那儿,再跑回来敲打箱子,哈哈!

坏蛋小子
大约50分钟的旅程就到了內湾
一下车,刚才在火车上和我聊天的夫妇拦下我,尝试和我传教
但我好心了拒绝,那妇女就投出50元,说我们有缘要我收下
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,收下了并道谢
心里觉得台湾人都很热诚哦!

走出车站,向左转就是街市
整条街都是卖美食小吃,有臭豆腐,炸姜花,烤山猪肉等等
我就买了山猪香肠和韭菜饼吃,味道还不错

內湾街道
在台湾乡下的国小没有围墙,谁都可以进入校园内用校内设施
而且都有体育跑道 ~ 好幸福哦

內湾国小








看着孩子们玩得那么开心
勾起了童年回忆
这样的情景在大马却少见了
新的住宅区没再建休闲公园
而现有公园的设施也没再维修或翻新

待续~~~

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